研究:美儿童受伤致死降近3成

【新唐人2012年4月1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6日法新电)美国研究今天指出,美国儿童受伤致死人数在过去10年下滑近3成,但婴儿窒息以及青少年中毒死亡的案例却增加。

根据美国疾病管制暨预防中心(CDC),尽管受伤死亡人数降29%,但非故意伤害仍是1岁至19岁族群的头号死因,2009年有9000多人因此丧生。

另一方面,15岁至19岁青少年中毒死亡案例却增加,2009年比2000年增91%,主因是滥用处方药物。

研究指出,2009年婴儿窒息的案例比2000年增加54%,但如果更多父母亲能遵守小儿科医师的建议,让婴儿“独自睡在安全的婴儿床,维持仰睡姿势,旁边不要摆松软的寝具或玩具”,“或许可以抑制”婴儿窒息案例数量。

CDC主任佛利登(Thomas Frieden)说:“过去10年儿童受伤致死案例下滑幅度,相当于拯救了1万1000多名儿童生命。”(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