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家辉关注倪案 律师将涵高层监督

【新唐人2012年4月17日讯】前北京维权律师倪玉兰夫妇遭判刑一事,受到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的关注。他特别担忧倪玉兰的健康。倪玉兰的代理律师程海表示,倪对一审判决不服已提出上诉。律师最近会发函吁请中共高层监督此案后续的审理。

美国驻中国大使骆家辉星期一呼吁中共释放被判刑的前北京维权律师倪玉兰夫妇。据媒体报导,骆家辉发表声明说,他对这项宣判十分关注,特别考虑到倪玉兰此前受过虐待,为倪的健康状况感到担忧。并对倪玉兰的女儿受到非法软禁感到担忧。

倪玉兰女儿董璇:“听到骆大使提到我们家(的冤案),这对我们全家都是一种无形之中的一种帮助;骆大使他还这么关心我,我特别开心;我觉得很感谢骆大使。”

董璇再次表示担心母亲身体健康的状况;去年4月6号倪玉兰被抓走前体重98斤,现在只有70斤;而辩护律师曾多次提出取保候审的申请,都被北京当局拒绝。

倪玉兰女儿董璇:“西城派出所到现在一直拒绝带我母亲去看病。希望骆大使方便的话,能再提出让他们让我母亲看病就好了。因为我母亲被抓进去之前,她脖子淋巴处已经有一块肿大。当时就退烧没有几天,然后她们就被抓走了。”

倪玉兰的辩护律师程海认为,任何法治和道义的力量,对此案都会有积极的作用。目前专注于倪玉兰的上诉申请。

倪玉兰辩护律师程海:“因为我们觉得上诉整个审理过程,存在很严重的公检法人员涉嫌犯罪的情况,我们准备要给中央高层最高法院、最高检(察院)还有中央的一些领导,写一个律师涵,让他们关注监督这个案件的公正的审理。”

4月13号,程海会见了倪玉兰,当天已将对一审判决不服的上诉状递交看守所。

新唐人记者梁欣、贾珊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