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罹第1期前列腺癌 照掌每日事务

【新唐人2012年4月18日讯】(中央社波士顿/华盛顿17日综合外电报导)波克夏哈萨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执行长巴菲特表示,他在例行健康检查被诊断出罹患第1期前列腺癌,但对生命的威胁性极低,他会照常进行每日例行事务。

巴菲特(Warren Buffett)表示:“好消息是,医师告诉我,我的病情不致威胁性命,甚至不会削弱太多体力。”

巴菲特说自己和医师决定展开两个月的每日放射疗程,疗程将使他无法到处趴趴走,“但不会改变我的日常例行事务”。

巴菲特说:“我感觉好极了,跟身体健康时无异,活力百分之百。”

他也说:“如果我的健康状况有任何改变,我会第一时间告知股东。”

巴菲特说:“当然我的健康状况终会改变,但我想那天还远得很。”

Stifel Nicolaus证券分析师席尔兹(Meyer Shields)在给客户的信函表示,他预料波克夏哈萨威股价今天会稍微走疲,但巴菲特罹癌的消息不见得会让他因该公司接班疑虑,立即更改对相关股票的“持有”评等。

1名波克夏投资人表示,可以合理假设投资人会因为巴菲特罹癌而紧张,但就股票来说,没有什么实质改变。

加州目标财富管理公司(Destination Wealth Management)执行长吉上(Michael Yoshikami)表示:“巴菲特罹癌并不构成抛售波克夏股票的理由。波克夏的基本面仍非常好,且明确的接班计划确实让这家公司未来走向明朗化。”

巴菲特最近在给股东的年度信中宣布,董事会已选定执行长的接班人。巴菲特曾表示,他的儿子霍华德(Howard)将会以非执行董事的角色维护公司文化,且已聘雇两名前避险基金经理人来协助公司管理投资。

医疗专业人士表示,尽管巴菲特已81岁,抗癌成功的机会很高。

华盛顿大学和西雅图癌症照护联盟(SCCA)泌尿系统肿瘤学家赖特(Jonathan Wright)表示,任何遭诊断出第1期前列腺癌的病患“都有非常好的长期预后诊断”。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琼生综合癌症中心(Jonsson Comprehensive Cancer Center)研究学者李特威(Mark Litwin)表示,巴菲特的放射治疗为标准疗程,由于射束集中,副作用应可降到最低,尽管病患可能轻度疲劳,也可能出现泌尿和肠功能暂时恶化的情况。

李特威表示:“副作用会迅速解除。病患接受放射治疗的同时通常也能工作。”

美国癌症学会(American Cancer Society)指出,美国每6名男性会有1人罹患前列腺癌。以巴菲特的年纪和前列腺癌症病患通常采取“主动监控”的治疗选项,部分医师甚至质疑巴菲特为什么要接受放射治疗。(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