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委会举行颁奖典礼 伍权硕等人获奖

【新唐人2012年4月19日讯】中华民国侨务委员会4月17日上午在纽约华侨文教服务中心举行隆重的颁奖和荣誉职聘书典礼,前中华公所主席伍权硕、著名书法家丁兆麟和吴世珊获得荣誉章,请看报导。

颁奖典礼上,侨委会副委员长任弘亲自为伍权硕挂上三等华光专业奖章,丁兆麟和纽约吴阿姨服务中心负责人吴世珊也荣获海华荣誉奖。

弘在致词中表示,在保护侨民权益、传扬文化和服务侨胞方面,三位获奖人都是侨界的典范,希望三人的事迹能让所有人都知道。

华民国侨务委员会副委员长任弘:“非常荣幸来到纽约地区颁发一个华光三等奖章给中华公所前主席伍权硕主席,他领导举办了很多的活动,让我们侨界对于国家的向心以及侨界的团结和谐,甚至还有很多的服务工作都做出非常重要的贡献。另外两位,丁老师传播中华文化,吴阿姨服务我们的新移民,这两者他们服务和奉献的精神都值得大家学习。”

权硕的发言令人感动,他表示在任内最难忘的三件事就是第一次在中华公所门前升起了中华民国国旗,从夏威夷亲手取回了百龄薪传圣火,在哥伦布公园竖起了国父孙中山的铜像。

纽约中华公所主席伍权硕:“心里感到非常的高兴,非常的感动,因为能够得到中华民国政府以及侨委会,他们对我这两年来做事的肯定,他们今天把华光奖给我,真是衷心的感谢他们,在我这一生中,这个奖对我非常之重要。”

弘还为顾雅明、陈秋贵等颁发侨务咨询委员证书;黄玉振、李春溪等20人受聘为侨务顾问,王惠津、邓锦源等受聘为侨务促进委员。

加当天颁奖典礼的还有经文处处长高振群、中华公所新任主席吴国基、纽约市议员顾雅明以及纽约华侨文教中心主任张景南等。

新唐人记者姜梅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