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薪参考CPI 劳会:会讨论

【新唐人2012年4月19日讯】(中央社记者魏纭铃台北19日电)劳委会主委王如玄虽承诺今年第3季调整基本工资会反映消费者物价指数(CPI),但去年工资调幅是比照99年及98年CPI,今年调幅能否赶上此波油电双涨?王如玄回应,审议会讨论。

行政院劳工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如玄今天上午列席立法院社会福利及卫生环境委员会报告施政业务,做上述表示。

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赵天麟质询说,国内百物齐涨,人民痛苦指数飙高,若以台北市及高雄市目前最低生活费为例,加上平均涨幅,再加上油电双涨,恐超过现今基本工资新台币1万8780元。

赵天麟问王如玄,“身为劳委会主委会否站在劳工立场,拜托经济部冻涨油电价?”

王如玄说,行政院已成立物价稳定小组研议,而在劳委会权责范围内,也会针对稳定物价尽最大努力。她并承诺,会在今年第3季召开的基本工资审议委员会上,讨论调整基本工资,也会百分百反映消费者物价指数。

由于去年第3季召开的基本工资审议委员会,参考依据是民国99年及98年的CPI,今年调幅能否赶得及此波油电双涨及物价上涨?

王如玄受访说明,原则上,今年基本工资调幅保证一定会参考去年的CPI数字,但是否能够反映今年CPI,相信基本工资审议会上的劳资学政代表一定会视整体经济状况提出讨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