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检:未获罗福助潜逃讯息

【新唐人2012年4月20日讯】(中央社记者刘世怡台北20日电)台北地检署代理发言人李嘉明今天指出,检方目前没有获得罗已潜逃出境的讯息,罗福助的家人及秘书均告诉检方,罗福助没有潜逃,但现在不愿见任何人。

检方指出,罗福助遭判刑定谳后,执行科检察官已联合新北巿警察局、新北巿调查处及台北巿调查处监控罗福助,以确保日后能执行发监,另外也发函告知海巡等单位,罗福助已被限制出境,要严防潜逃。

部分报纸今天以头版大篇幅报导罗福助失踪22天,疑似潜逃大陆。李嘉明说,检方目前没有得到罗福助已潜逃出境的讯息,检方联络罗福助的家人及秘书,对方都说“罗福助通知执行发监的时间未到,他没有逃,他现在不愿见任何人”。

检方指出,新店警分局分局长金浩明昨天前往罗福助新店的住家欲拜访罗福助,但没有见到罗本人,只见到罗妻。

前立委罗福助被控逃漏税、违法炒作股票等多起案件,最高法院于3月28日依违反商业会计法、证券交易法等罪,判罗福助4年确定。台北地检署暂订下周传唤罗福助发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