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航局新大楼摘“全美最环保”桂冠

【新唐人2012年4月21日讯】如果把外太空的发展技术带回到地面上使用,能否打造出地球上的太空站?位于加州湾区的美国宇航局艾姆斯研究中心的新大楼正在测试这个构想,并且已经获得了全美最环保联邦大楼的殊荣。随记者去参观一下。

在礼拜五剪彩落成的美国宇航局艾姆斯研究中心(Ames Research Center)新大楼,获得了美国绿色建筑理事会LEED颁发的白金评级,这是迄今为止绿色认证的最高等级,也使该建筑成为全美最环保的联邦大楼。

研究中心副主管Steve骄傲的表示,宇航研究中心把最尖端的技术和设计运用到改善人类生活环境中来,可以称的上是首个地球上的航天站。

研究中心副主管Steve Zornetzer:“把这些让地球上的人受益的科技带到建筑业中,这就是我们当初建这楼时的想法,我们很乐意期望在未来几年内能把我们在建这栋楼中所使用的航天技术运用到私营行业中,以便他们能够进一步推广给公众。”

两层高的新大楼占地五万平方英尺,使用洁净的太阳能电池,独特的回收水系统和可以感应阳光,温度,风速和人数微妙变化的大楼控制系统。室内采用自然景观设计,天然采光。

研究中心副主管Steve Zornetzer:“我们采取了各种措施充分的让自然光进到建设中来,以至我们一年中只需要相当于40天的时间开灯来照明。”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名为“灰水”的循环概念,就是把水槽和淋浴使用后的水收集过滤后用于冲马桶。节省了饮用水资源。另外,内部的装修全部采用可回收,无毒的材料,百份百环保。

研究中心副主管Steve Zornetzer:“这栋楼是由回收过的混凝土和钢铁建造的,所用的材料大部分已被回收过或将在其使用寿命结束时被回收。”

建筑内没有空调,但安装在天花板上的铜管循环冷水系统能降低室内温度。这其实是很传统的冷却方法。整个大楼耗资约2千5百万元,相当于一栋同等的普通大楼建筑费用。

加州副州长纽森:“在美国的任何地方都没有这种类型的建筑,在这个星球上也找不到这种既使用美国宇航局的科技,又能把成本降到一个传统型建筑的大楼。这一点是最值得一提的。”

新大楼将容纳约200名员工,红外线天文观测站也设在这里。艾姆斯研究中心位于加州旧金山湾区南部的莫菲特场,除了著名的硅谷高科技重镇,这里也是新兴的绿色能源产业中心。

新唐人记者徐瑞加州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