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二代青睐美国 哈佛麻省是首选

【新唐人2012年4月22日讯】(新唐人记者林妙音综合报导)薄熙来下台后,各大媒体疯狂打听他在哈佛大学求学的儿子薄瓜瓜的行踪,使得在美的中共“太子党”备受关注。有媒体估计,目前仍在美国学习和生活的中共高官的后代最少仍有数百人,而美国也是这些官二代们的首选。

《世界新闻网》引述“国防研究与分析”(Institute for Defense Studies and Analyses)网站报导,20日,一篇中国研究学者R.S. Kalha的文章“中国的红色太子党”指出,中共领导人的后代喜欢选择到美国的顶尖大学就读,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的史隆商学院和肯尼迪政府学院,是他们的首选。而英国则较少人选择。

虽然,这些特殊学生几乎都得到“全额奖学金”,不过,文章指出,实际上他们的学费都是由特定人士提供的。回到中国后,他们大都在国有大型企业谋到好差事,担任高级职务。如前任领导人江泽民儿子江绵恒、朱镕基儿子朱云来等。

薄熙来的儿子薄瓜瓜在英国哈罗公学、牛津大学和美国哈佛留学,据说就得到商人资助。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指出,在波士顿,来自中国的官二代、富二代多的是。一家京川馆的老板说:“(他们)全部都开宾士、宝马、保时捷。”

报导说,25岁的薄瓜瓜跟在外国留学的红色公主、陈云的孙女陈晓丹谈恋爱时,经常开法拉利参加派对。与中共高层官员子女一贯行事较低调的作风不同的是,“遗传”其父亲行事风格的薄瓜瓜挥金如土,带有纨裤子弟的不羁作风,令人侧目。

2008年,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儿子曾伟,用3400万美元在雪梨购买一幢豪宅。

新加坡《海峡时报》报导,北京中国学中心的墨儒思(Russell Leigh Moses)表示:“这个党有时花费巨大精力,监督官员及其家人的忠于本国与海外机会之间的紧张关系。对中国政治部门某些人来说,诱惑与违法共存,显然令人烦恼。”

报导说,虽然当局禁止媒体报导高官及其家人的私生活和商业活动,外国媒体和社交网站出现的这类新闻却越来越多。尤其是关于中共领导人子女在外国享受奢侈生活的报导,就让中共非常难堪。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 2月8日,网友在新浪微博中发布了一条消息,内容是:“美国政府统计,中国部级以上的官员(包含已退位)的儿子辈74.5%拥有美国绿卡或公民身份,孙子辈有美国公民身份达到91%或以上。也就是说,他们在身份上早已经是美国人了,为什么他们要移民”。不过,此消息在短短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里便遭到删除。

这个现象与近日大陆爆发的“毒胶囊”丑闻,更加引起人们的愤怒。

皮革废料制成的有毒药用空心胶囊,目前正大量在市场上流通,包括用破皮鞋制造食品药品。群众在恐慌和愤怒声中,把矛头指向制药企业和当局的监管不力及体制问题。

学者朱健国说,有些人拿了绿卡,随时准备逃。“在这种心态下,中国永远会无止境地出现这种三聚氰胺和毒胶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