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法说登场 或可激励台股

【新唐人2012年4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钟荣峰台北23日电) 欧美股市20日收涨;本周重量级半导体法说会陆续登场,可望对第 2季营运释出乐观看法;苹果概念股能否回稳,成为盘面焦点。

美股道琼20日收红,微软和奇异等企业获利传捷报,加上德国企业信心提升,成为带动盘势的两大因素。

欧洲股市20日也收涨,德国企业信心意外增强,美国企业获利也纷传捷报所赐,成功抵挡西班牙公债殖利率升高的利空。

台股加权指数20日收盘下跌115.54点,跌幅1.51%,收在7507.15点,成交值为新台币790.7亿元;上周台股指数下跌281.12点。

外界关注赋税议题影响股市,行政院长陈(冲)21日表示,市场会反映对不确定因素的犹豫,如果能尽早消除不确定性,对市场是健康的。

重量级半导体厂法人说明会将于本周密集登场,包括晶圆代工及IC设计厂客户积极下单投片、回补库存,IC封测厂商第1季表现多符合预期,第2季可望明显向上,预料半导体产业第2季接单可持续向上,各厂可望同步对第2季营运释出乐观看法。

台股20日收盘类股全面下挫,市场传出苹果新一代iPhone手机将更改机壳和触控面板设计,TPK、胜华、可成、鸿准及玉晶光等苹果概念股成为重灾区,今天相关苹果概念股是能否回稳,将是盘面焦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