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犯罪所得 年逾2兆美元

【新唐人2012年4月24日讯】(中央社维也纳23日综合外电报导)联合国毒品犯罪问题办公室今天指出,全球跨国犯罪所得金额每年高达2.1兆美元,相当于全球经济规模近7%,使犯罪成为“前20大经济体”之一。

联合国毒品犯罪办公室主任费多托夫(Yury Fedotov)表示,全球跨国犯罪规模之大,不仅威胁开发中经济体,也撼动国际稳定,其中尤以组织犯罪为甚,因此呼吁国际社会共同采取行动遏止歪风。

维也纳正在举行国际会议,聚焦如何避免非法移民遭到剥削以及遏止人口贩运相关罪行,费多托夫在场外告诉记者:“这个问题需要国际行动,没有国家能独自应付。”

此外,费多托夫在会内批人口贩运为“现代奴隶”,为“可耻犯罪行为”,全球或有240万名人口贩运受害者。

贪腐也是会议另项关切重点,费多托夫在开场时表示,开发中国家每年估计有400亿美元被A掉。(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