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概念撑盘 逼近7500

【新唐人2012年4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罗秀文台北24日电)受到欧美股市重挫及证所税不确定因素干扰,台北股市今天开低震荡,盘中随苹果概念股走扬,重回7500点大关,但11点过后受亚股下跌拖累,7500点得而复失。

加权指数终场上涨17.75点,收在7498.84点,成交值萎缩至新台币683.74亿元。

受到欧美股市重挫及证所税不确定因素影响,台北股市观望气氛浓厚。苹果今天盘后将公布财报,市场预估将优于预期,激励概念股走扬,成为盘面强势指标。

其中,鸿海股价上涨3.6%,以103.5元作收,重回100元关卡之上;玉晶光也攻上224.5元涨停价位,表现抢眼。

远传获高盛证券上修目标价,今天表现也相对突出,终场上涨3.13%,收在65.9元。

传产股方面,以食品类股表现相对强势。

汇丰安富基金经理人石隆智表示,证所税及欧债疑虑持续干扰台股,导致资金仍观望;因为技术面弱势,9日、9周KD值仍交叉向下,台股短线仍有回测前低的可能,操作上宜审慎,尽量以业绩股为主。

石隆智指出,电子股去年下半年因景气下滑,导致营运急冻,今年来市场对全球经济复苏转趋谨慎乐观,明显拉升厂商备货意愿。至于第1季仍处亏损的面板、DRAM、太阳能族群,即使股价逢低,仍需留意产业市况及产品报价是否回升而定。

此外,石隆智表示,食品股 4月以来逆势抗跌,在中概等题材及民生需求支撑下,股价相对有撑,接下来进入夏季饮料旺季,也有利食品股走势。若大盘再探底,在资金风险趋避与现金配息题材支撑下,预估电信股也将是盘面焦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