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总统决选 萨尔科齐拼了

【新唐人2012年4月24日讯】(中央社巴黎24日法新电)法国总统萨尔科齐(Nicolas Sarkozy)决定放手一搏,在总统决选上痛击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他宣称,他会把这名他谴责逃避辩论的社会党员“打得落花流水”。

法国保守派报纸“费加洛报”(Le Figaro)今天引述萨尔科齐幕僚的话说:“我们会变得很难缠”,费加洛报说,在5月6日决选前,“不会手下留情”。

在首轮以27.18%比28.63%的选票败给欧兰德后,据称萨尔科齐告诉幕僚:“我们必须找欧兰德麻烦,就像他们之前挑我的毛病一样。”萨尔科齐与欧兰德皆进入第2轮决选。

萨尔科齐预计将强调对手缺乏经验的资历,欧兰德是国会议员、担任社会党党魁11年、也是法国中部地方行政机构首长,不过从未担任内阁职务。

右翼的萨尔科齐认为,他可以在5月2日的一对一电视辩论上胜出,他22日已经呼吁举行3场辩论,但随即遭到欧兰德阵营拒绝。

一般预料,精力充沛的萨尔科齐将会运用所有力量,针对这名社会党候选人发动特别猛烈攻击。

萨尔科齐昨天说:“这是关于在法国人民面前举行的辩论,是计划对计划、人格对人格、经验对经验。法国人民有权利知道,欧兰德一定不能逃避。”

他的一些顾问预测,欧兰德在辩论时会“害怕”。

欧兰德今天告诉左倾的“解放报”(Liberation):“没错,萨尔科齐总是爱炫燿”,刻意拿他的平实作风跟萨尔科齐相对比。

他说,他会“非常从容”参加电视辩论。(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