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前高官受审 自曝被刑讯逼供

【新唐人2012年4月25日讯】(美国之音报导)中国足球第二批打假反赌扫黑系列案件今天(4月24日)开始庭审。一名前中国足协高官就受贿指控出席庭审,他的辩护律师说其代理人曾在调查阶段受到刑讯逼供。此案目前仍在继续审理中。

谢亚龙自曝被刑讯逼供

前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星期二在辽宁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接受庭审,他受到包括受贿在内的12项指控,涉案金额达172万元。

谢亚龙的主要辩护律师金晓光在休庭时向庭外众多媒体记者透露,谢亚龙在法庭上自述曾在调查阶段受到刑讯逼供。金晓光律师表示已经申请启动排除非法证据,并会为被告人作无罪辩护。

金晓光律师说:“我们在庭审当中一次又一次地要求法庭进行非法证据排除的调查,因为刑讯逼供、非法取证是我们国家法律严厉禁止的。”

认罪是为活下来 翻供要说出真相

金晓光律师说,谢亚龙自述在审讯过程中遭到惯常殴打、辱骂和羞辱,被吊打、水浇,还曾被扇耳光至耳朵出血,被电警棍电击到心律不齐,调查人员还扣留了他的妻子要求他配合调查。谢向法庭指证刑讯逼供者的姓名,并表示之前的认罪都是为了要活下来,见到亲人,说出真相,“尤其是对他儿子说清楚他爸爸是什么样的人。”

金晓光律师说,办案人员在法庭上否认存在刑讯逼供。辩方律师向法庭递交了非法取证的证据,并申请对谢亚龙鉴定伤情。

谢家人要求公审

谢亚龙的妹妹、演员谢亚梅也在法庭外对很多来采访的记者说,谢亚龙当庭翻供,她说这是哥哥被抓后两人首次见面。

谢亚梅说:“我一直想着我哥肯定是冤枉的,我哥肯定是被人逼的,但是我没想到会这样。电棍塞到嘴里边啊同志们,塞到腋窝里,现在已经整得心律不齐了。一定要公审这个案子,一定要面向社会,不能捂着、盖着,不能让他们自己说了算,它很多事情不合法,刘少奇被冤死的案子不能再出现了。”

犯罪了 但不是贪官

中国官方媒体的一位记者向美国之音透露,上午的庭审只有包括央视在内的四家媒体被允许旁听。谢亚龙在法庭上曾表示自己入行时一身清廉,是中国足坛的体制和潜规则令他堕落,他说:“我犯罪了,但我不是一个贪官。”

目前,谢亚龙案件还在继续审理中。

中国足坛第二批打假继续进行

谢亚龙的案件是中国足球第二批打假反赌扫黑系列中的一个,本批其他受审人员还包括本批受审人员包括原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以及申思、祁宏、江津多名前国家队球员。此前,中国在2011年底到2012年初审理了第一批足球打假反赌扫黑案件。 48名涉案人员受到宣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