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所税 税改联盟:检视马决心

【新唐人2012年4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冯昭台北26日电)公平税改联盟召集人王荣璋26日表示,副总统萧万长和立法院长王金平若对复征证券交易所得税有意见,应该讲清楚接受公评。他说,证所税是检验总统马英九落实公平正义承诺的指标。

复征证所税,券商反弹大,扬言上街抗议。工商团体25日举办早餐会,向行政院长陈(冲)建言,待国民所得达3万美元再课证所税。有媒体报导,萧万长和王金平日前对复征证所税表达疑虑。

公平税改联盟、反贫困联盟、台湾劳工阵线和社会住宅推动联盟上午在立法院召开记者会,反驳券商言论。台湾劳工阵线秘书长孙友联表示,无论修改劳动法规还是税改,财团都说要出走,甚至毫无掩饰地贪婪,宁可每年编预算缴罚款也要违规。

孙友联批评,过去股市一跌,财团就要求政府护盘,四大基金救的不是散户,是有钱人。最可恶的是,有钱人赚钱还不缴税。他说,凭什么受薪阶级5月就要缴税?受薪阶级也应该等所得达3万美元再缴税。

王荣璋表示,如果证所税无法复征,不动产交易实价课税就更不用期待,因为牵涉建商的利益更大。

王荣璋表示,马总统如果不断向财团妥协,政见将无法实现。历史会证明,政治人物有没有守住本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