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级见总统 刘忆如:空穴来风

【新唐人2012年4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冯昭台北26日电)财政部长刘忆如今天表示,行政院长陈(冲)25日深夜率阁员向总统马英九报告证券交易所得税方案,是马总统第一次听取证所税报告,外传她越级上报总统是“空穴来风”。

有媒体报导刘忆如过去向马总统越级报告。刘忆如表示,政务委员管中闵25日下午审查确定后,陈(冲)带队向马总统报告证所税方案,这是她接任财政部长两个多月来,第2次见马总统。

刘忆如表示,第一次见马总统是在总统固定与部会首长开会的会议上。她说,25日是马总统第一次听证所税报告,而且25日主要是陈(冲)报告。

媒体报导,立法院长王金平反对证所税。刘忆如表示,也是从报上看到,是否真是如此,她不清楚。但行政院版出炉后,一定会拜访王金平及立委。

刘忆如表示,制度建立很困难,踏出第一步很重要;踏太远,所有人不赞成,就建立不起来。

行政院会上午通过证所税方案后,刘忆如下午出席立委举办的公听会,傍晚在财政部开记者会,详细举例说明政院版证所税的计算方式,晚上又赶场接受TVBS谈话性节目主持人李涛访问。

李涛问她,未来如果立法院这一步没踏出去,要不要离开?刘忆如表示,“我想会迈出去一步”,社会总喜欢问要不要辞职,但稳定性很重要,一点进步也是进步,有责任在身,总是要往前迈进一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