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债信 标普降至垃圾等级

【新唐人2012年4月27日讯】(中央社台北27日电)标准普尔公司(Standard & Poor’s)将诺基亚(Nokia)债信评等调降至垃圾等级,成为第2家摘除诺基亚投资等级的信评公司,主因诺基亚手机事业呈现亏损。

标普今天声明指出,诺基亚债信评等从BBB-调降一级至BB+,展望负向,代表标普可能进一步下调其评级。惠誉国际信用评等公司(Fitch Ratings)本周已先把诺基亚的债信评等砍至投资等级以下。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仍将诺基亚维持在最低投资等级。

标普指出:“这项降评动作反映我们对诺基亚2012年装置与服务部门期望的下修,以及我们接下来对其获利能力和现金流臆测的修正。”

14个月前与微软(Microsoft Corp.)合作生产搭载Windows作业系统的智慧型手机后,诺基亚目前处于烧钱状态。诺基亚本月公布首季手机部门呈现营运亏损,并且表示本季利润率将相似或更差。(译者:中央社徐崇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