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大选决选前 萨尔科奇争右翼选民

【新唐人2012年4月30日讯】为了扭转大选中面临的不利形式,法国总统萨尔科奇周日在图鲁斯的竞选活动中就法国国家地位和移民问题发表了演讲,希望能够争取到极右翼候选人勒庞的选民支持,在即将来临的大选中打败社会党的候选人奥朗德。

萨尔科奇:“同胞们,当我们强大的时候,我们不害怕开放,当我们强大的时候,我们不担心其他的。当我们软弱的时候,开放就好像一个威胁。当我们的国家没有地位的时候,我们是软弱的,我要代表一个强大的法国来说话。”

萨尔科奇还表示,对手奥朗德的计划将使得法国陷入南欧国家的经济危机中。他还再次宣扬了移民紧缩政策,并对第一轮中落选的候选人勒庞提出的给予警察射击逃犯的权利表示赞同。

萨尔科奇在第一轮投票中以27.2%的得票率不及社会党候选人奥朗德。同时排名第三位的候选人勒庞,占有不到20%的投票,有分析表示,萨尔科奇的讲话是为了赢得这些选民在第二轮投票中的支持。

法国总统大选的决胜局将在下星期天5月6日举行。然而上星期四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失业人数达到了1999年9月以来的最高点,成为对萨尔科奇的最新打击。

新唐人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