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连任 沙柯吉全面抨击欧兰德

【新唐人2012年5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罗苑韶巴黎特稿)欧洲经济疲弱,在欧债压力下实行紧缩政策,已导致多国政府首长下台,但争取连任的法国总统沙柯吉仍全力突围,在经济和就业等议题强烈抨击竞选劲敌欧兰德,希望争取胜出。

世界各国执政党竞选时,大都以“危机时刻特别需要有执政经验”为由,向选民拉票。争取连任的沙柯吉(Nicolas Sarkozy)也极力向选民强调,他执政5年来,带领法国渡过世界及欧盟严重经济危机,又联手与德国总理梅克尔(Angela Merkel)合作,协助重整欧洲经济结构。

沙柯吉指出,法国应致力减少支出,首要目标是平衡财政赤字,并设定在2016年国库达到收支平衡。

他以在任内进行退休改革,延长法定退休年龄,列为重要政绩,标榜他有力革新。

为争取在5月6日决选中胜选,沙柯吉紧扣移民议题,强调法国已有太多外国人。他也不时将外国人和治安议题连结,试图挑引保守民众,吸引极右选票。

他曾表示,欧洲申根公约解除国家之间的边界,但如管理不改善,法国将不排除暂时退出申根签证区。

沙柯吉表示,法国无法接纳所有人,社会融合已无法运作。他批评对手要给外国人投票权,等于让这些外国人有天要求成为法国人。沙柯吉主张未来移民政策,应将每年接纳的外国人数减半。

他的言论攻击味浓厚,批评社会党主导通过的每周35小时法定工时,将退休年龄调降为60岁,又指责对手社会党经济政策拖累法国经济和就业市场。

自称政治立场右派的51岁记者裘利表示,沙柯吉的竞选言论带有恨意,在不同人民团体间进行分裂,很遗憾地,将会在选后留下痕迹。

他批评沙柯吉的言论比极右派还要极端。为反对沙柯吉当选,他决定投票给社会党候选人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

法国二次大战后,仅出现一名社会党籍总统密特朗,他在1981年首度竞选成功,1988年成功连任。根据2012大选第一轮选票分析,左派政党总和选票为43.8%,低于1981年的50.7%及1988年的49%。

法国社会对左派社会党执政的疑虑,包括不善控管政府支出、广发社会福利,造成受薪阶级的心理感受是,缴了不少税给政府去帮助不工作的人。

欧兰德主张给予居住在法国工作、缴税的外国人地方选举投票权,也让部分法国民众不解,解读成社会党移民政策将较为宽松。

欧兰德在这场狂暴的选战中,极力要团结全民。他视教育为重要国本,在一片紧缩减支声中,主张要为教育领域增聘6万人。他反对欧洲一味紧缩的财政政策,倡议发展新经济促成长。他设定法国国库收支平衡目标是2017年。

政治分析家研判,欧兰德如能成功降低选民对社会党管理政府支出能力的疑虑,信任欧兰德描绘的未来愿景,法国可能真的要变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