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国安顾问将访俄

【新唐人2012年5月3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日法新电)美国总统奥巴马国安顾问唐尼伦(Tom Donilon)明天将出访莫斯科。关系“重设”的美俄两国,随着蒲亭重返克里姆林宫也将面临挑战。

国家安全会议(NSC)发言人费艾托(Tommy Vietor)表示,唐尼伦将在蒲亭5月7日就职前,至莫斯科进行2天访问。

费艾托说,他将“与高级官员会晤,重新审视我们双边和国际工作上的重要议题,同时也要商议未来美俄高层接触事宜。”

奥巴马预料将借八大工业国集团(G8)峰会之便与蒲亭会面,峰会举行时间为5月18到19日,地点是美国总统位在马里兰州的度假地大卫营(Camp David)。

奥巴马与俄罗斯退位在即的总统麦维德夫关系亲密,但随着前苏联情报机构国家安全委员会(KGB)出身的蒲亭重返克里姆林宫掌握大权,美俄关系也笼罩在一片不确定的氛围中。麦维德夫下台后预料将成为蒲亭政府总理。(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