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沙柯吉对欧盟较有影响力

【新唐人2012年5月4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3日专电)法国即将在6日举行第2轮总统大选投票,尽管社会党候选人欧兰德声势看好,但一项民调显示,65%的受访者认为,现任总统沙柯吉在欧洲联盟影响力胜过欧兰德。

这份由“欧盟动态”(EurActiv)所做的民调显示,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落后沙柯吉(NicolasSarkozy)38个百分点。

分析指出,这显示沙柯吉与欧兰德的不同,因沙柯吉已在欧盟场域内足可证明自己的能力。

虽然沙柯吉目前争取右翼势力选票面临极大挑战,但调查发现,不论是支持极右翼总统候选人玛琳.雷朋(Marine Le Pen),或是支持中间势力、民主运动党籍候选人白胡(Francois Bayrou)的支持者,都压倒性认同沙柯吉在欧盟的表现。

就算是极左势力党派,民调显示,对于沙柯吉在欧盟的表现,则呈现毁誉参半的评价,45%的左派势力选民觉得沙柯吉在欧盟表现值得赞许,43%则不赞同。

尽管如此,论及选民支持沙柯吉或欧兰德,左派政治领袖仍获得63%受访者青睐,显示沙柯吉虽能在欧盟的场域证明自己的能力,但能否将这些肯定他的民意化票入柜,沙柯吉还有待努力。

这项调查由欧盟动态委托CSA Institute执行调查,完成时间在上月24、25日,也就是在法国大选首轮投票结束,CSA后完成这项民调作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