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视障音乐家梵蒂冈演奏获赞扬

【新唐人2012年5月5日讯】(中央社台北5日电)台湾视障竖笛、萨克斯风演奏家张林峰、视障钢琴家周建宇应教廷医疗牧灵委员会邀请,4日(当地时间)在为关怀视盲者国际研讨会举办的演奏会演出,中华民国驻教廷大使王豫元聆听演奏。

演奏会由意大利籍欧洲议会公共卫生暨食品安全委员会委员议员Elisabetta Gardini主持,首先介绍意大利籍视障神父钢琴演奏莫札特作品,然后由台湾视障演奏家张林峰及周建宇演出6首爵士乐曲以及具有台湾本土特色包括四季红、月夜愁、望春风及雨夜花的组曲。

两人演出节奏时而轻快活泼、乐声时而高亢明亮、乐音盘旋缭绕会场,精彩绝伦,演奏自第一首至最后一首曲目,一气呵成,毫无冷场。在场听众听的如痴如醉。

演奏会结束后,教廷医疗牧灵委员会主席齐懋斯基总主教(Archbishop Zygmunt Zimowski)上台致词,首先特别感谢王豫元协助两位演奏家自台湾远道而来,并提到他去年访问台湾留下深刻美好的印象,台湾丰富的文化与人文素养,在两位演奏家精湛的演出表露无遗,也让来自45国的200余位国际人士得饱耳福,随即致赠纪念品予张林峰及周建宇。

在场许多视障专家及学者都上前向他们道贺致意,赞许演出精湛成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