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高龄登山队频遇难 8死

【新唐人2012年5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姮东京5日专电)日本媒体今天报导,由60至70多岁男女组成的登山队,在长野县北阿尔卑斯山白马岳罹难,另外2名高龄登山者也分别在爷岳、涸泽岳遇难,共计有8人丧生。

据报导,白马岳罹难者6人,年龄从63至78岁不等,他们来自福冈县北九州市,5月3日在长野县小谷村?池高原的山中小屋过夜。

昨天一大早,他们以北阿尔卑斯山白马岳为前进目标,预定昨天傍晚投宿靠近山顶的“白马山庄”,但一行人没有抵达,手机也都不通,其中1人的家属因而报警。

今天上午8时左右,其他登山者发现6人倒在前往白马岳的山脊上,警方直升机将6人运送到白马村后,确认都已死亡。

山中小屋人员表示,白马岳附近从昨天下午突然开始变天、下起暴风雪,视野非常差,但6位老人家仅携带夏天登山的装备。

另外1位在北阿尔卑斯山爷岳附近单独登山的62岁大阪女性,昨天紧急联络表示“大风雪让我动弹不得”,之后即下落不明。今天她被警方搜救队发现时已经死亡。

另有1支来自福冈县的6人登山队,在北阿尔卑斯山涸泽岳遇上暴风雪,目前确认有1人死亡。

日本的北阿尔卑斯山是指横跨富山、岐阜、长野与新潟县一部分的飞驒山脉。其中白马岳海拔约2932公尺,爷岳和涸泽岳分别为2670公尺、3110公尺。

近年日本中老年人掀起一股登山热潮,“产经新闻”指出,许多人没有累积经验,一下子就挑战高难度的名山,很容易发生事故。

报导引述日本山岳导游协会理事竹内敬一的话说,“黄金周连休假期,正是冬天和春天交替的时候,有人登山穿冬天的装备,也有登山经验不足的人轻便装扮就登山,甚至连登山鞋都没有穿”。

竹内提醒登山者特别注意,像昨天那样寒流突然来袭,山上气温骤降,白马岳附近雪量非常多,愈高的山天候变化愈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