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荣交响乐春之飨宴 演奏舒曼

【新唐人2012年5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5日电)长荣交响乐团6日、8日分别在新竹市演艺厅及台北国家音乐厅举办“长荣交响乐团春之飨宴─天使的对话”音乐会,将演出海顿“C大调大提琴协奏曲”、舒曼“第3号交响曲”等。

这次的音乐会,长荣交响乐团将演出经典的古典曲目,包括海顿“C大调大提琴协奏曲”、法比安•穆勒(Fabian Muller)“天使的对话”双大提琴协奏曲、舒曼“第3号交响曲”。

其中法比安•穆勒所作“天使的对话”双大提琴协奏曲为台湾首演,并邀请大提琴家安东尼欧•曼尼薛斯(Antonio Meneses)及大提琴家简碧青首度来台与长荣交响乐团合作演出这首协奏曲。

安东尼欧•曼尼薛斯1957年出生于巴西的音乐家庭,1982年获得慕尼黑国际大赛首奖及柴科夫斯基大赛首奖殊荣,曾与世界各大乐团合作演出,包括柏林爱乐、伦敦交响乐团、BBC交响乐团、阿姆斯特丹大会堂管弦乐团、维也纳交响乐团等,并与名指挥卡拉扬、波斯罗可维契等合作。

大提琴家简碧青出生于台湾,以最优异的成绩取得苏黎世音乐院演奏家文凭和琉森音乐院独奏家文凭,曾获美国华盛顿Leonard Rose国际大提琴比赛的特别奖、瑞士Kiwanis Prize基瓦尼斯奖、Edwin Fischer艾德温费雪等奖项。

“长荣交响乐团春之飨宴─天使的对话”音乐会6日将在新竹市演艺厅、8日在台北国家音乐厅举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