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达标 韩国勒令4家储银停业

【新唐人2012年5月6日讯】(中央社首尔6日法新电)韩国金融主管机关金融服务委员会(FSC)今天勒令4家储蓄银行停业6个月,因为财务实力未能达到标准。

金融服务委员会表示,4家银行分别是所罗门(Solomon)、未来(Mirae)、韩柱(Hanju)及南韩储蓄银行(Korea Savings Bank)。韩国金融主管机关持续采取措施,紧盯银行业。

4家银行被要求在45天内指派新主管并改善财务状况,若未能依规办理,银行将被出售。

金融服务委员会去年勒令16家陷困的储蓄银行停业,主要是由于银行不计后果投资高风险资产计划。

自韩国最大釜山储蓄银行去年初停业以来,韩国金融主关机构对各家储蓄银行违规情事展开广泛调查。

今年2月,釜山储蓄银行8名主管遭判最高达14年刑期,违规情事包括为了让银行持续开放及违法放贷53亿美元而进行游说。(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