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女神卡卡门票 惨遭诈骗

【新唐人2012年5月7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7日电)女神卡卡(Lady Gaga)5月中将在台湾举行演唱会,门票几乎被一扫而空,但165专线近日接获民众报案,指称网购门票却遭诈骗。刑事局今天呼吁民众,网路购票时要小心谨慎。

刑事局预防科表示,由于女神卡卡来台演唱会票价从新台币1800元至1万2800元不等,且低价位的门票很早就销售一空,因此有民众前往知名网路购物平台,买私人贩售的门票,却惨遭诈骗。

被害人蔡姓女子4月中向165专线报案,指称在知名拍卖网站上找到卖家,声称有女神卡卡演唱会1800元门票6张,加上运费后,虽然比官方售票定价贵,但因为有需求,所以下订。

蔡女向警方表示,结标后,依卖家指示汇款1万3800元,但迟迟未收到门票,直到上网查询时,才发现卖家早已被停权,得知上当受骗,随即向警方报案。

刑事局呼吁,网路购物时应观察卖家过去交易评价,并慎选优良卖家;不要因为卖家声称“即将缺货”而汇款,尽量要求当面交易或货到付款,降低被骗风险。

刑事局表示,也有诈骗集团利用贩售演唱会和剧场表演等门票,进行诈骗,虽然货到付款较有保障,但还是有网友买到不法分子利用盗刷信用卡所买到的无效票?,民众最好前往官方售票系统订购票券,避免受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