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自来水50%不合格 市民斥当局

【新唐人2012年5月9日讯】近日,关于“自来水合格率仅50%”的消息在网上迅速流传。据大陆住建部水质中心2009年所做的全国普查显示,自来水合格率仅50%,没有一个城市能提供直接引用水。市民表示,水质差是中共政府的不作为造成的。

据财信网5月7日封面报导《自来水真相》,几乎所有的业内专家和学者,都认为中国城市水质存在“安全隐患”﹔根据公布的2009年全国检测结果,自来水实际合格率仅在50%左右。

自来水即使烧开,也无法去除有机污染物和重金属离子,而有机污染物在人体内积累到一定程度,可能致癌,致畸、致突变。

中国问题学家 巩胜利:“广州的环境下酸雨,钟南山院士说,如果死了一个广州人,只要你打开胸腔一看,心肺是黑的,这肯定是广州人。广州还算好一点的。没有一个城市可以直饮,这是太现实了,也是非常真实的写照啊。”

上海于先生表示,水质差,毒食品多,都是由于中共政府的不作为造成的。

上海民众 于先生:“生活在这个,这里面没有一个安全感。反正,它假药、假什么东西都多。包括国家(中共)它也不抓了。它不问老百姓的死活的。”

贵州安女士也表示,自从当地政府修水电站,搞建设,水质就变糟糕了。

贵州民众 安女士:“每天放的那个,烧出来的那个尘(水垢)啊,那个水尘(水垢)太重了,不敢喝。”

调查显示,中国城市供水管网品质普遍低劣,老旧管网漏水严重,经常爆管。在中国省会城市中,各城市二次供水设施监管薄弱,水箱二次污染事件近年频频出现。

新唐人记者朱智善、施怡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