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促德经济再平衡 转内需

【新唐人2012年5月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8日法新电)国际货币基金(IMF)今天表示,德国经济复苏前景“看好”,但也敦促德国采取更多措施再平衡欧洲经济成长,并终结欧洲债务危机。

经过在柏林的会谈后,IMF发表声明警告,即使德国国内经济坚实,德国仍易受扰乱欧洲南区稳定的债务问题波及。

IMF说,经过去年年底经济复苏放缓后,“德国实现内需主导型复苏的条件成熟”。

但希腊、西班牙、葡萄牙和爱尔兰更深的危机,“会直接透过实体和金融管道波及德国”。

IMF表示,德国可以采取更多措施,以深化自身改革,帮助解决可能构成威胁的结构性失衡问题。

数十年来,德国经济成长建立于出口的成功,很大程度上仰赖希腊等地的消费者。

IMF鼓励德国更朝“内需主导型成长”发展。

总部设于华府的IMF说:“德国经济再平衡,有助减少欧元区失衡情况。”(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