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片前进坎城 莲青入围创投

【新唐人2012年5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慧敏台北9日电)缅甸议题正夯,曾以电影“归来的人”揭开缅甸神秘面纱的导演赵德胤,以新企划案“莲青”入围坎城影展工作坊单元,将赴坎城争取投资。如果顺利,电影预计明年开拍。

电影“以爱之名─翁山苏姬”增进了世人对缅甸的了解,而在此之前,缅甸华侨导演赵德胤的“归来之人”就曾在釜山、印度等影展多次遭遇“翁山苏姬”,对于能与大导演卢贝松的作品交锋,赵德胤备感荣幸。

今年坎城影展16日登场,赵德胤继“归来之人”之后,这次以新作品企划案“莲青”入围坎城影展影片工作坊单元,是台湾电影首次入围这个单元,相当台湾金马奖的创投会。赵德胤说,“莲青”描述缅甸华人女孩的冒险故事,有了坎城影展的背书,他对影片资金和拍摄充满信心。

赵德胤同时透露,缅甸正筹拍“翁山将军传”,由翁山苏姬监制,预计由缅甸喜剧演员札格纳(Zarganar)执导,可望2015年开拍。剧组已找上赵德胤担任副导演,赵德胤还在考虑中。

除了“莲青”,参加坎城影展市场展的台湾电影有“女朋友 男朋友”、“宝岛双雄”、“花漾”和“变羊记”。

其中,名制作人王伟忠担任创意总顾问的“花漾”,重现台湾睽违已久的古装戏,加上集合台湾当今A咖双生双旦陈妍希、陈意涵,言承旭、郑元畅,备受瞩目。不过,导演周美玲说,港星任达华和吴君如的演出为本片加分不少,特别是任达华不带助理及亲自打灯等行为,都做了后辈演员的好榜样。

另外,“宝岛双雄”导演张训玮透露,由于“综艺大哥大”张菲和模仿出身的陈汉典都参与演出,若不让2人在戏中有所交集相当可惜,于是安排陈汉典掴张菲的冲突戏码;而且考虑到冲突的赢家若是菲哥就没有笑点,才有菲哥遭陈汉典呼巴掌的画面。陈汉典直说,看到自己从小到大的偶像遭自己掌掴,压力大到不能呼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