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干扰GPS 韩国航班乱

【新唐人2012年5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10日专电)韩国国土海洋部和农林水产食品部昨天表示,朝鲜干扰卫星定位系统(GPS)讯号的行为,从上月28日开始一直持续至今,据统计,其间已有674架次的飞机受到了影响。

韩国“朝鲜日报”今天报导,朝鲜一连10多天的“GPS干扰攻击”使降落中的4架客机呈现危机局面。

报导称,上月29日一架韩国JIN AIR航空公司客机从日本千岁机场起飞后,本应下午4时抵达仁川机场,然而飞机在降落过程中,仪表出现了异常,在尚未接近跑道的情况下,错误启动地面迫近警告系统(GPWS)。

机长迅速抬起机头以防出事,虽然最后仍着陆成功,但几乎酿成严重事故。

上月28日后,在金浦和仁川机场附近降落的飞机发生了3起类似事故,令机场相关人士极度紧张。这都是因为朝鲜对GPS讯号的干扰。

国土海洋部和农林水产食品部表示,除了韩国飞机(624架次)之外,还有美国(17架次)、日本(10架次)和中国(6架次)等外国飞机也受到了电波干扰。

报导指出,海上则有海警警备艇、商船和客船等各种船舶受到了朝鲜电波干扰的威胁。尤其是,东海(日本海)和西海(黄海)上的南朝鲜海疆分界线-北方限界线(NLL)附近小型渔船,因为受到GPS讯号干扰而在海上漂泊,还差点越界误入朝鲜水域。

韩国政府当局则表示,几架客机和船舶确实受到电波干扰,但利用惯性导航系统一切正常运行。

韩国政府计划透过国际电信联盟(ITU)、国际民航组织(ICAO)等有关机关,就朝鲜干扰GPS讯号行为提出抗议。101051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