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控陆报复 称家人成目标

【新唐人2012年5月10日讯】(中央社北京10日法新电)中国大陆盲人活跃人士陈光诚今天控诉,中国大陆当局在他的家乡山东省拘捕他的侄子,并威胁他其余亲属,借此对他的出逃进行报复。

陈光诚表示,他的侄子陈克贵上个月攻击闯入家中的人后,在沂南县遭警方拘捕。陈光诚4月下旬大胆逃离软禁,躲进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引发外交危机。

陈光诚说,陈克贵4月底发生这起事件后开始逃难,但后来遭到拘捕,而他的妻子已失踪好几天。

自学而成的律师陈光诚在北京1所医院接受法新社电话访问表示:“山东省当局是在报复我。”

“昨天公安局打电话给我们,告诉我的家人陈克贵已正式遭到监禁,他们要陈克贵的妻子过去签文件。”

陈光诚说:“陈克贵的母亲几天前被拘捕,而后交保获释,现在他们又威胁要再次逮捕她。”

律师刘卫国告诉法新社,另一名律师试图到沂南县看陈克贵,但遭地方当局没收他的执照。刘卫国的法律公司已同意为陈克贵辩护。

刘卫国说:“身为律师,我们寻求依照法律来为陈克贵辩护,但当局不让我们接近他,他们违反了法律。”(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