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退场 柏南奇忧复苏功亏一篑

【新唐人2012年5月11日讯】(中央社台北11日电)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 (Fed)主席柏南奇(Ben S. Bernanke)10日与多位参议员会晤时忧心的表示,如果多项促进经济成长的政策到期,美国经济恐面临冲击。

据彭博报导,北达科他州民主党参议员康拉德(Kent Conrad)表示,柏南奇讨论了多项促进成长政策即将届满的问题,这其中包括布希时代制定的减税政策、薪资税减免与延长失业给付等,还有定于明年1月生效的预算削减。

伊利诺州民主党参议员杜宾(Richard Durbin)会后表示:“柏南奇强调,如果这些全部都发生的话,可能会将美国经济推入更严重的衰退中。我们愈早解决这些问题,就愈可能强化美国消费者和投资人的信心。”

柏南奇之前就曾警告,减税政策到期与削减联邦开支可能不利经济成长。

柏南奇在4月25日的记者会上表示,美国经济已摆脱大萧条(Great Depression)以来最长衰退迈向复苏,但政策丕变可能使复苏进程功败垂成。

柏南奇表示:“财政当局如果不采取行动,鉴于财政落差巨大,联准会将无力抵消其对经济的冲击。”

杜宾表示:“柏南奇小心翼翼的不涉及到任何具体政策的政治问题,但我认为,没有任何人质疑他的看法。”

柏南奇是在就业数据出炉前与这些参议员进行会晤。美国劳工部4日公布数据显示,4月新增就业人数仅11万5千人,低于市场原先预期的16万人。失业率降至8.1%,改写2009年1月来最低水准。(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