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利空续出 亚股连5黑

【新唐人2012年5月15日讯】(中央社台北15日电)亚股下跌,因希腊政治僵局加深外界对该国将退出欧元区的臆测,以及明天报告恐显示欧洲经济萎缩之前,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调降意大利银行评等。

欧洲为最大市场的日本玻璃大厂-板硝子(Nippon Sheet Glass)表示,受需求下滑影响,今年可能持续暂停部分欧洲生产,股价在东京股市下跌3.1%。

全球最大矿业公司暨澳洲最大石油生产商─必和必拓(BHP Billiton)在雪梨股市下挫2.6%,因金属价格走弱。

传上海将紧缩房屋采购限制后,中国大陆市值最大的地产开发商─中国海外发展在港股下滑1%。

雪梨AMP Capital Investors 投资策略主管奥立佛(Shane Oliver)表示,“投资人会认为如果希腊离开,也许葡萄牙、西班牙和意大利也会离开。”

他说,“这会进一步侵蚀欧洲信心。尽管这可能是利多消息,但我认为如果它们最终离开,我们恐将经历一段相当强烈不确定的时期。”

台北时间上午10时1分,MSCI亚太指数下挫1%报116.81点。涨跌家数比1:4。

日股日经225指数下跌1.14%,南韩股市KOSPI指数下跌1.55%,澳洲股市S&P/ASX 200指数下跌0.84%,港股恒生指数下跌0.21%,陆股上证综合指数下跌0.53%。(译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