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生实习 蒋伟宁允协调废止

【新唐人2012年5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孟奎台北16日电)立委指外籍生在台实习有“假实习、变相就业”现象,教育部长蒋伟宁今天说,将协调行政院劳工委员会调查,与经济部讨论是否废止企业及法人申请外国籍学生来中华民国实习要点。

民主进步党籍立法委员林淑芬、邱志伟下午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员会临时提案指出,经济部投资审议委员会通过企业及法人申请外国籍学生来中华民国实习要点,导致“假实习、变相就业”情形日益增加,压缩本国籍劳工就业机会。

林淑芬表示,投审会2006年放宽规定,有“为特定规模以上的大企业变相引进便宜外劳,假实习真就业”之嫌;经济部不是实习主管机关,径自核定准予外籍生来台实习,显然与职掌不符。

她说,接获很多民众反映,很多东南亚国家学生从事美容美发业,这些外籍学生以教育实习之名,在台湾行变相就业之实,她提案建请教育部立即协调经济部废止实习要点,重新检讨政策。

蒋伟宁表示,将协调经济部讨论是否废止实习要点,也将协调劳委会,立即调查要点施行以来,历年来台实习学生数、实习生是否都有工作签证、有无申请工作许可,并将详细资料送教委会备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