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老师k:朝鲜为什么要扣押29个中国渔民?

【新唐人2012年5月21日讯】据媒体报导,中国驻朝鲜使馆领事参赞姜亚先5月17日透露,朝方称中国渔船越界进行非法捕捞,且只扣留一艘渔船,包括船号等事实细节,均在进一步确认核实当中,所以目前29名被扣押中国渔民,给钱的话,应该不难放出。

虽说朝鲜和中国这两个名义上“唇齿相依”60多年了,事实上非要用一个词来形容或概括的话,朝鲜对于中国纯粹是 “戏弄”,一来朝鲜认为中国并没有走社会主义国家道路,二来地缘政治上,朝鲜轻松的吃定中国。

表面很多中国人都说是中国的保护,朝鲜才生存了60多年,其实不然,因为没有中国的援助的话,其实朝鲜一样可以生存,因为朝鲜有属于自己的生存技巧,金家父子三代屹立不倒,有自己的生存理由,所以朝鲜丝毫,也没有必要感激中国,只不过是中国认为朝鲜应该感激中国罢了。

就目前朝鲜扣押中国渔民来说,站在朝鲜立场来说,其实不过是想拿点好处罢了,虽说渔船辽丹渔23527船长姜中国讲述了5月8日辽丹渔23528被带走的情形,确信自己是在中国海域,但一切不是很重要,重要的是朝鲜确实是想拿点好处,所以就暂时委屈中国渔民了。

应该说,这样的事情是钱所能解决的,但不会是从根子里能解决的问题,因为有一次就会有第二次,所以要是照这样的话,确实好处不少,应该说抓中国渔民,还是不错的差事,一来风险小,二来好捞钱,所以就如当年中国出兵一般,朝鲜始终是会捞到好处的,对于朝鲜来说,中国态度不是问题,问题是中国必须给好处,这才是最重要的。

说穿了,没有中国依赖,朝鲜压根不怕,只不过中国还是有点好处的,所以不捞白不捞,因为现在是中国需要朝鲜这个朋友,不是朝鲜求中国!

文章来源:《凯迪中途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