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业务重整 500人丢工作

【新唐人2012年5月21日讯】(中央社雪梨21日法新电)营运陷入困难的澳洲航空公司(Qantas)为了删减开支,今天表示将大砍高阶修护与工程业务共500个工作,作为重整的一部分。

澳航截至去年12月的6个月净利惨跌83%,宣布将2架A380超级巨无霸机交货时间延后3年,作为其撙节政策一部分。

此次重整,澳航将在8月前停止公司在墨尔本土拉马林机场(Tullamarine Airport)的航机高阶修护业务,以及在邻近该市的阿佛朗机场(Avalon)与东部城市的布里斯班机场(Brisbane)进行工作合并。

执行长乔伊斯(Alan Joyce)表示,现有工作无法满足3间独立机场,并预料藉由业务整顿每年可为公司省下高达1亿澳元(9900万美元)的开支。

他说:“跟制造业一样,航空维修部门劳力密集且耗费资本。我们在航机高阶修护的成本构成比同业高了30%。”(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