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在建隧道爆炸 至少20人死亡

【新唐人2012年5月21日讯】5月19号,湖南炎陵县境内在建的炎汝高速公路一隧道发生炸药爆炸,至少20人死亡,2人受伤。据国内媒体报导,爆炸前两个月,湖南省交通质量安全局领导曾对炎汝高速的桥梁和隧道工程进行过全面检查。

据报导,19号上午8点半,在建的炎汝高速公路(炎陵至汝城),八面山隧道内,一辆载有288公斤炸药的农用机车在卸货时发生爆炸。当时,隧道内有24人,20人死亡,4名生还者中1人重伤、1人轻伤。

目击者、云南民工刘关祥向媒体描叙,隧道爆炸的瞬间“声大如雷,隧道口冒出的烟雾就像蘑菇云!动静大得吓人,持续了好几分钟。”

据现场救援人员介绍,由于发生事故的隧道尚未贯通,事故现场一片漆黑,空气质量也很差,救援难度很大。

一位炎陵县居民告诉本台,事故非常严重,他的母亲在交通局工作。

炎陵县居民:“死了二十几个。”

但当地派出所坚持说,死亡人数就是已经报导的20人。

炎陵县人民医院医生反映,他们医院收到两名伤员,其中一名重伤已送往省人民医院。

欧阳医生:“(伤员)比较重,双侧血积胸,他好像左胸有贯通伤。”

炎陵县宣传部张先生告诉记者,事发后,湖南省委宣传部直接接管信息发布,炎陵县宣传部的人只管媒体住宿,无权处理信息。

张先生:“省里面过来了,所以所有那个信息,所有那个新闻,通稿什么东西,都是由省委宣传部出。”

微博上许多网友质疑,从炎陵到汝城统共才200多公里,为什么救援人员六小时后才到现场?为什么3月底才经过质量大检查,就出现如此惨剧?

有网友披露,从中铁三局到层层包工头,层层捞钱,为压低成本而牺牲安全,最后倒霉的是农民工。

新唐人记者易如、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