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青田径赛 斯里兰卡宣布停办

【新唐人2012年5月21日讯】(中央社记者龙柏安台北21日电)2012亚洲田径锦标赛,原预定于6月9日至12日,在斯里兰卡点燃战火,中华民国田径协会今天下午无预警收到公文,表示今年赛会将取消,原因不明。

中华民国田径协会秘书长王景成表示,收到公文时他吓了一跳,“这真的太扯了,距离比赛只剩2周,怎会一封公文过来就说比赛停办?”

田协收到公文后,第一时间也紧急致电亚洲田径总会(AAA)询问相关事宜,田协转述,得到的回应竟是:“这是斯里兰卡田协内部的问题,至于真正原因,AAA并不清楚,周三(23日)他们将召开会议,讨论后续事宜”。

王景成无奈地说,今年中华队预定将派出45名队职员,依照计划将在28日于桃园县立体育场进行最后阶段冲刺集训,“我们饭店都订好了,定金也付了,现在突然出状况,不仅选手权益受损,后续问题也不知该怎么处理”。

两年一次的亚青田径锦标赛,上一届是在越南河内举办,中华队共摘下4金、3银、5铜的好成绩,今年代表队设定5金高标,“我们很有信心,今年应能写下最近20年来参赛最佳纪录”,王景成说。

目前AAA的官网上,还未宣布比赛停办的消息,王景成强调,AAA共有45个会员国,一旦比赛确定取消,受影响的不只有台湾。

他评估,若斯里兰卡真的不办,亚洲应有其他会员国愿意接办,不过一切都得等到23日的会议结束后,才会比较清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