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排初体验 阿公阿嬷喜吃美食

【新唐人2012年5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进恭台中23日电)“活到这么大岁数,好像还没吃过牛排,今天吃到了,真的很高兴。”20名上了年纪的阿公阿嬷在华山创世基金会安排下,走进牛排馆用餐,享受人生第一次吃牛排的乐趣。

这场宴会在台中市一家牛排馆举行,宾客都是高龄8、90岁的老人家,有的拿着拐杖,有的需要别人搀扶,他们是弱势独居老人,20名长者中几乎没有吃过牛排大餐,只有吴阿公例外。

“自从罹患癌症后,已经7、8年没吃到牛排了,真的想念牛排滋味。”83岁的吴姓阿公说,年轻时候,常吃牛排大餐,却不知珍惜,如今医师告诉他只剩半年生命,他想趁还能动的时候,再次品尝牛排好滋味。

老人家简单心愿,华山创世基金会帮忙圆梦。台中市西屯社区爱心天使站站长汤伟嘉表示,吴阿公因罹患肝癌与糖尿病,糖尿病导致视网膜病变,左眼失明,右眼视力只剩0.3,也因罹患肝癌,肝脏与胆囊已被切除,癌细胞已转移到肺部。

汤伟嘉表示,吴阿公告诉他,医生说,老人家现在可以吃自己想吃的东西,不用再因糖尿病忌口,吴阿公只想再吃一次牛排。

裕国集团总裁杨德根得知吴阿公心愿,在自家牛排馆宴请吴阿公及19名独居长者,总裁化身大厨师亲自为老人家上菜。

杨德根表示,社会角落有许多弱势长辈,希望透过今天圆梦行动,号召更多朋友一起关怀独居老人。

独居长者虽然第一次吃牛排,平常习惯拿筷子吃饭的他们,拿起刀叉也不会生疏,自在品尝美食,脸上洋溢快乐幸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