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非法献金 萨尔科奇被盯上

【新唐人2012年5月23日讯】(中央社记者罗苑韶巴黎23日专电)法国“世界报”报导,司法人员掌握刚卸任总统萨尔科奇在2007年总统大选期间,非法接收富豪贝登古现金政治献金的线索。

萨尔科奇(Nicolas Sarkozy)2007年被人民运动联盟(UMP)政党提名总统候选人,并顺利当选。他今年竞选连任失败。卸任元首有一个月免责权,司法办案人员自6月16日起即可传唤他。

持续追踪本案的“世界报”(Le Monde)报导,根据多名证人证词,至今掌握萨尔科奇2007年参选总统,透过UMP财务长沃斯(Eric Woerth)及贝登古的财务管理人迪梅斯特(Patrice de Maistre),非法接受贝登古(Bettencourt)夫妇现金政治献金

迪梅斯特目前收押中。

报导说,2007年,迪梅斯特向贝登古的会计表示需要15万欧元现金交给沃斯,会计自银行领取5万欧元现金交给他。所有关系人的行事历的约会纪录一致。迪梅斯特应是把现金交给沃斯。

其他款项据研判应是来自贝登古的瑞士账户,由迪梅斯特面交沃斯。但沃斯矢口否认。

报导指出,办案人员试图串连萨尔科奇2007年亲自到贝登古家中拜访的不同证词间的关系,朝他是否收受非法献金方向调查。

贝登古夫妇是政经界名人,安德烈贝登古(Andre Bettencourt)在2007年11月过世,莉莉安贝登古(Liliane Bettencourt)是国际知名美妆集团莱雅(L’Oreal)继承人,今年90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