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清峰当选红十会总会长

【新唐人2012年5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25日电)中华民国红十字总会今天举行101年临时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有会员代表掀桌、摔麦克风质疑议程合法性,扬言另组红会组织。不过,大多数会员力挺,王清峰高票当选下届总会会长。

红十字总会4月23日召开101年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因为总会、分会、支会“三会合一”的红十字会法修法方向的议案,引发新北市红十字分会会长张孟喻等会员代表反弹,议程延宕,于是今天召开临时会员代表大会,完成总会会长改选。

王清峰当选总会长后表示,在往后的日子里,希望各会员代表多多给予指教与支持,使红十字会让台湾人感动,让红十字会成为台湾人的骄傲。

在临时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中,虽有张孟喻等人质疑前总会长陈长文主持会议及改选会长议程的适法性,但内政部代表澄清疑虑,共有112名代表出席(含委托书),王清峰以107张有效票、1张废票,高票当选会长,叶金川、陈丰义、张调等3人当选副会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