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有机芒果园 尝鲜提前一年下订

【新唐人2012年5月26日讯】在台南有一芒果园,肥料可是大手笔的用牛奶加豆浆,为自家芒果“添加营养”。果园主人坚持不用农药,还用天然的果类配成驱虫水,不仅让消费者吃得安心,甜度也维持在18度以上,带您来了解。

经过发酵后所做成的有机肥,倒入直达根部的水管内,让芒果树直接吸收营养,同时照顾到土壤。

果园主人林瑞珍: “就是要让芒果树慢慢的发挥本身的有机抗体,所以在种植的时候,对于肥料的控制,对于病虫害的控制都要相当注意。”

许多果农,为了防治炭疽病造成的黑点,想让果皮颜色好看点, 隔4到7天就喷洒一次农药。果园主人调配出利用苦楝油、辣椒水、无患子、大蒜精等调配成天然驱虫水,即使栽种容易受病虫害芒果树,也能不用农药。

果园主人林瑞珍: “很多人都说吃芒果会过敏,但我们这几年发现,根本不是芒果造成人过敏,是芒果内残留的农药使人过敏。”

果园主人林瑞珍: “辣椒水只能做蚊虫驱赶方式(无法杜绝),所以我尽量在果园区内保持通风。病虫害有时候会躲在地底下,我们养的鸡就会去吃掉它们,所以用生物链的方式降低病虫害。”

业者的用心,让他获得去年台南唯一有机认证种植,也深得消费者的喜爱,不过,由于一年只采收一次,想要尝鲜的民众,还得抢时机提前下订,才有机会尝到这香甜好滋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