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强调不退休 业务交长子管理

【新唐人2012年5月26日讯】现年84岁的亚洲首富、香港长实主席李嘉诚星期五首次披露,会将集团资产交给长子李泽钜管理,也会大力支持次子李泽楷发展自己的事业。他并强调自己暂时没有退休的计划。

李嘉诚连同长子李泽钜等,一起出席旗下公司长实及和黄的股东大会。看起来心情不错的他,被问到对名人争产的看法,首度主动披露自己财产分配的计划。

香港长实主席李嘉诚:“迟早都不是秘密了。我自己来说在长和系的资产,会让Victor(李泽钜)管理。但是我第二个儿子(李泽楷),他有些事情,我很喜欢,我会全力支持他。”

香港长实副主席李泽钜:“爸爸的安排我们永远都OK。”

香港长实主席李嘉诚:“两兄弟一定,他们当然有两兄弟做,大家无争拗,事业无争拗,财产无争拗。”

李嘉诚说,会大力帮助次子李泽楷买新公司,提供的资金会是李泽楷现有生意资产规模的数倍。他亦主动澄清和李泽楷不和的传闻。

香港长实主席李嘉诚:“传闻错。我这个爸爸不是很现代,一些小小不对的地方,我会骂他,然后骂之后,就没有事,是这样的,不是关系不好。”

84岁的李嘉诚亦再次重申未有计划退休。

香港长实主席李嘉诚:“他要我走都很难,我最近验身体很好。”

另外,李嘉诚在行政长官选举中投票给唐英年,而不是给梁振英。他没有评论梁振英的表现,但就希望新特首能够捍卫香港的核心价值。

新唐人记者梁珍、谭倩衡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