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的永恒彩虹 金门大桥75周年庆

【新唐人2012年5月26日讯】从五月开始,为旧金山金门大桥75周年举办的庆祝活动接连不断,其中有来自国会、加州以及地方政要的参与,使今年的金门大桥75周年庆意义非凡。

我现在是在旧金山金门桥广场,我身后就是著名的金门大桥。周五上午,旧金山庆祝金门桥75周年剪彩仪式在这里举行。

民主党领袖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旧金山市长李孟贤(Ed Lee)为庆祝活动剪彩。

明媚的阳光下,绿树丛中,远远望去,粉刷一新的金门桥显得格外秀美。参加典礼的人们穿着橘红色盛装,男士打着橘红色领带,与金门桥相呼应,平添一份喜庆。

民主党领袖南希•佩洛西:“这是提醒我们是谁,作为一个旧金山人,在整个旧金山湾区。”

加斯塔夫•维劳塔(Gustave Villalta)75年前曾参加金门桥的建造,是唯一一位在世的金门桥建筑工人。今天95岁的维劳塔坐着轮椅,特意赶来参加庆典。

回想当年的建桥经历,维劳塔非常平静。

当年的金门桥建筑工人加斯塔夫•维劳塔(Gustave Villalta):“当初并没有想到会是一件大事,我们只是把它当成了一份工作。”

这份工作曾经夺去11位建筑工人的生命,也使金门桥成为桥梁史上的杰作、旧金山的象征、美国人的骄傲。

加州州长杰利•布朗(Jerry Brown):“有人说我们负担不起的时候,你会怀疑。因为当我们负担不起的时候,我们建造了这座纪念碑,一种巨大勇气的表述。这就是这座桥所代表的含义。”

广场上,金门桥总工程师约瑟夫•施特劳斯(Joseph B. Strauss)塑像修缮一新,底部的碑文写道:“在金门这里有一道永恒的彩虹,他构想并建造了一个承诺,那就是,人类将经受岁月的考验。”

金门桥每年吸引一千万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人们不仅喜爱她的美丽壮观,更认同她所代表的“自由、坚韧”的价值观。

本周日,所有新建设施将向游客开放,焰火晚会将把庆祝活动推向高潮。

新唐人记者易闻、韩毅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