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霸凌影片 坎城影展获奖

【新唐人2012年5月27日讯】(中央社坎城26日综合外电报导)墨西哥导演米歇佛朗哥(Michel Franco)执导、描述年轻女孩沦为霸凌受害者的电影“盯上露西雅”(After Lucia,暂译),今天在坎城影展“一种注目单元”获最佳影片奖。

而最佳演出奖则由苏珊娜克莱门特(Suzanne Clement)和爱蜜丽德奎恩(Emilie Dequenne)共享。

苏珊娜克莱门特因演出23岁加拿大导演萨维杜兰(Xavier Dolan)作品“双面劳伦斯”(Laurence Anyways)赢得肯定。爱蜜丽德奎恩则是因为在法国导演乔坎拉佛斯(Joachim Lafosse)的“爱你没道理”(A Perdre la Raison)演出精湛,拿下殊荣。

而正式竞赛片重头戏金棕榈奖奖落谁家,要等到明天揭晓。本届共有22部影片角逐金棕榈奖。

不过最被看好获奖的导演是两位前金棕榈奖得主:奥地利的麦可汉内克(Michael Haneke)和罗马尼亚的克利斯坦穆吉乌(Cristian Mungiu)。

麦可汉内克今年的“谁来让我爱”(Amour)让坎城再度惊艳。“时代杂志”(Time Magazine)影评说,“无论(麦可汉内克)想传达什么讯息,这部片所散发的光芒将留下深刻印象。”

而克利斯坦穆吉乌执导的“山丘之后”(Beyond the Hills)则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描述驱魔仪式旁生枝节,并探讨宗教寄托和世俗之爱两者之间的冲突,以及本意善良之举何以一步步越变越错。(译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