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探测器也搞自拍 传回生动画面 (视频)

【新唐人2012年5月29日讯】美国宇航局(NASA)在2004年送上火星的“机会号”探测器,(Opportunity)最近送回地球一张生动有趣的照片,是拍到自己的半身照和映在火星陨坑上的影子。看过这张搞笑照片的人都不禁莞尔的认为,原来“机会号”也赶上时下年轻人的流行风潮,动不动就拿起手机玩自拍,并放到个人网页上大搞自我行销的游戏。


其实“机会号”只是在偶然的机遇点上,偷玩了一下自拍的把戏,它在其他时间可一直都是努力不懈的巡弋搜证,拍摄火星表面的一举一动并传回宇航局。“机会号”已在留下倩影的地点,梭巡近五个月且拍下无数奇岩或陨坑的地表图片传回地球。

以下为“机会号”成功登陆火星后,不辱使命的传回许多火星表面的珍贵画面。

“机会号”的双胞胎姊妹“精神号”(Spirit)在熬过2009年冬天后,可能部分机件承受不了严寒的气候而故障,它在2010年初便和宇航局失去联络。宇航局于当年的5月25日决定放弃与“精神号”的所有联系,结束了“精神号”执行7年的任务。

所以目前仅剩“机会号”独挑大梁,担负起探测火星的重责大任。因此“机会号”对人类探索火星的重要性,更显现出它不可或缺的主角戏份。

下载录像       

下载录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