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岛渡假打工 意大利生学中文

【新唐人2012年5月30日讯】暑假即将到来,绿岛也进入了旅游的旺季,许多学生为了省钱又能好好在绿岛游玩,在当地以打工的方式换取免费食宿,这种渡假兼打工的方式,甚至吸引了来自意大利的学生,让他可以在游玩打工之际,顺便练了一口好中文。

意大利学生赛门:“要练习写中文,我是用功的人。”

认真看着练习本,一笔一划写着中文,他就是来自意大利的学生赛门,到台湾已经2年的他,原本完全不会中文,但是到绿岛打工才10天,就可以用简单的中文回答问题,他认为这都是在绿岛渡假兼打工的好处。

意大利学生赛门:“这边会说英文的人很少,要学说中文,所以我觉得进步比较快。”

在餐厅一天工作6小时,用工资换取食宿的赛门表示,虽然打工一开始与客人沟通有问题,但台湾民众还是十分有耐心,友善地帮助他适应一切,热爱绿岛生活的他,不仅觉得绿岛风景美,自然生态也非常丰富,让他觉得来绿岛打工是对的选择。

意大利学生赛门:“我觉得台湾人很开放,跟台湾人沟通很容易,我很喜欢。”

澳洲的大堡礁,以优美的海滩和多样化的海上运动,成为许多学生暑假出国的打工圣地,但绿岛近年来在生态观测、海上浮潜等观光事业也很热门,学生的暑假旅游,不分远近目的都在省钱抗涨。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