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民谣歌手逝世 享寿89岁

【新唐人2012年5月3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9日法新电)美国传奇民谣歌手华森(Arthel Lane “Doc" Watson)的经纪人表示,上周华森接受腹部手术后,今天不幸逝世于北卡罗来纳州,享寿89岁。

华森多次赢得葛莱美奖肯定,也荣获美国国家艺术与人文奖章。

民艺公司(Folklore Productions)的经纪人表示,华森在文斯登萨莱姆(Winston-Salem)的威克森林浸信医学中心(Wake Forest Baptist Medical Center)逝世。

出生于音乐世家的华森,最早接触的乐器是班卓琴(banjo),之后转学吉他。

华森1962年在纽约格林威治村(Greenwich Village)格迪斯民歌城(Gerde’s Folk City)首次登台演出个人秀;从此之后展开忙碌的职业生涯,包含演唱会、俱乐部、大学演唱和节庆表演,例如新港民歌节(Newport Folk Festival)和卡内基音乐厅(Carnegie Hall)。

华森与班卓琴乐手何特(David Holt)搭档,共同创作的专辑Legacy在葛莱美奖中大放异彩,赢得他生涯8座葛莱美奖的其中一座。(译者:中央社实习编译邱(王易)青)101053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