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盈助告周刊 8被告无罪

【新唐人2012年5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俊亮嘉义市30日电)壹周刊去年总统大选报导总统马英九密会嘉义地方人士陈盈助,陈自诉周刊社长裴伟等8人加重诽谤。嘉义地方法院今天判裴伟等8人无罪。

根据法院判决书,法官认为,依第509号释宪文,自诉人应负举证责任。陈盈助坚称自己并未涉及赌博,且政治立场中立,并称自己的社会评价已遭被告报导毁损,然而自诉人并未提出任何证据来证明自己的社会评价。

法院表示,自诉人可到庭具结,担保自己事业并未涉及赌博,也可提出历年政治献金资料或参与选举造势资料,证明自己的形象确实政治中立,也可以声请传唤相关阵营政坛人士到庭具结,为自己名誉背书。

判决书指出,本案自诉人陈盈助在自诉状中,坦承在菲律宾、澳门等地从事博奕事业,也不否认曾因赌博等刑事案件遭调查或起诉。陈盈助社会评价是否全然与赌无关或是否政治立场中立,自有举证说服法官相信之必要,但却仅提出周刊1本,控告他人加重诽谤,因此判被告无罪。全案可上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