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部体育营 低收入户免报名费

【新唐人2012年6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思宇台北1日电)教育部今天表示,暑假体育育乐营活动将登场,活动项目包括登山健行、攀岩、户外冒险等,总计办理约100个梯次,预计将吸引5000名学生参与;原住民、低收入户等免收报名费。

教育部体育司长王俊权表示,活动项目包括登山健行、攀岩、户外冒险、水上活动(独木舟等)、射箭、漆弹、自行车、体能王(活动闯关)、直排轮、体适能(体能考验)、足球等共15项运动体验活动。

2012年为伦敦奥运年,王俊权说,今年各梯次的活动特别纳入“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介绍,包括介绍奥林匹克运动会的起源、奥运五环旗的意义、历届奥运英雄等,同时也让学生了解“奥林匹克精神”、“奥林匹克格言”。

遍布全台的体育育乐营,6月1日起优先提供偏远地区学校、原住民、新移民、低收入家庭等弱势族群的孩童与青少年透过学校系统协助报名,其中原住民、身心障碍学童、清寒家庭、低收入户免收报名费,6月15日起将开放给一般生报名,可上官方网站(http://camp.ccu.edu.tw/)查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