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老师肺结核 38学生投药

【新唐人2012年6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程启峰、夏念慈高雄5日电)高雄市某国小1名女代课教师2月感染肺结核,与她接触的学生陆续有38人结核菌数检测呈阳性,正接受投药,尚未有症状。校方今天说,疫情已获控制,呼吁家长不要恐慌。

高雄市卫生局说,今年2月接获高雄医学大学附设医院通报,高市某国小一名30多岁的代课女老师感染肺结核,2月底即对她前后接触的76名学生,进行X光检查及结核菌数检测,当时筛检出21名学生呈阳性反应,为预防有空窗期,5月底对其余阴性反应学生再度检测,又发现17名学生呈阳性。

卫生局表示,这38名学生都没有发病,正接受投药,状况稳定,不需隔离;由于新检出结核菌数呈阳性反应的学生家长颇为恐慌,卫生局7日将请高医医师到校向家长说明。

校方表示,已向接受投药的学生家长说明,结核菌数检测若呈阳性,代表接触过病菌,不代表已感染或发病,施以预防性投药,可降低9成以上发病率,请学生配合投药。

校方说,这名感染肺结核的女代课老师去年底起感冒咳不停,治疗无效,经X光检查及痰液检查,确认感染肺结核,校方2月22日接获卫生局通知,立即要求她停止到校,学校并配合卫生局全面筛检与这名代课老师接触的学生。

校方又说,去年底起校内有两名班导师陆续请产假,由这名女代课老师代课,加上她教授的学校安亲班学生,她在被确认为肺结核患者前,已接触多名学生。

今年农历年前高雄市一所国中教师感染开放性肺结核,造成班上51名学生出现阳性反应;高雄市一名中学生1月中旬也被验出感染开放性肺结核。

面对校园纷传肺结核疫情,高雄市教育局表示,已要求全市各校加强卫教,并向学生宣导肺结核自我简易筛检法,提醒学生如有症状,尽速就医检查。1010605

相关文章
评论